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

马六甲之游一

我的家乡是马六甲,说得更正确是亚罗牙也--alor gajah,但没人在乎,反正非马六甲人都认为是一样,因为马六甲很小,大家都觉得转一转就没了,所以管你住哪边,都一样是马六甲。
来马六甲玩,别找我当导游,因为我是路痴,不记方向、路线、地方……总之好玩的好吃的我都不会去。所以别怪我没尽地主之谊,虽然惭愧,但是脑袋痴得很,着实无奈==
于是,我这个不像马六甲人的马六甲人,混在系友间,被道地的马六甲人领着游了马六甲3天2夜。


16/3/2012 五
(放行李--〉吃娘惹餐--〉鸡场街--〉英雄广场--〉alai烧鱼--〉马六甲河畔夜景--〉鸡场街+万里香串串lut lut)
早上启程,从ukm开车到马六甲。一行13人,四辆车出发。来到xh租的屋子。屋子3房一大厅,够住了。男生10人住这房,女生5人则到xh家住。可是,第二天玩累了,全都猫在这房子睡了。检查房间后(检查得不够仔细,结果发生事故,之后再说),吃午餐去。

午餐是马六甲美食特色之一娘惹餐。餐馆的名字是……没记住,都说了我记不住的,但应该是在鸡场街那一带。价钱还可以,8菜1汤+6碗cendol约RM160。那么,接着看图吧。


我们的午餐,很丰富。

不喜欢吃的菜--上面的杂菜,味道奇怪
最喜欢吃的菜--下面的三岜虾


cendol--开胃甜品

春卷popiah,虽好吃却也没我妈妈做的好吃^^

干掉了午餐,继续在鸡场街搜寻其他美食。
臭豆腐,5片--RM5: 不够臭,泡菜不入味,价钱也嫌贵,比cheras夜市的臭豆腐逊色多了。
榴莲泡芙,6片--RM8:必须一口放进嘴,一咬,冰冰的榴莲汁液散开在嘴里,赞。
各式各样的abc冰--价钱没去留心:榴莲口味的赞,可能因为我喜欢吃榴莲。^^
3d榴莲冰--同上:哇,这个不错!摆明就是真正的榴莲果肉拿去冷冻成雪糕,一口一口吃,就像在吃榴莲。
基于健康问题,冰的食物也不敢吃多,浅尝辄止。

吃着abc冰

终于见识到什么叫3D榴莲冰

哈哈~~与大力士--颜文龙铜像的合照

接着,去逛逛英雄广场,本来大伙想去水族馆开开眼界,但是因为馆的面积小,东西不多,结果没去成。之后看到射箭与桌球场所,按捺不住尝试了。这可是我的第一次,成绩虽差,架势倒也可观,以图为证。
射箭配套(5人,1人24支箭)--RM60-RM70
桌球,1小时--RM13-RM14

过瘾,但是拉弓箭时,需要很大力气,导致胳臂酸疼。

进了几球^^

玩玩玩,肚子又饿了,晚餐时间到--〉ahlai ikan bakar。地点在哪?抱歉,还是没记得,哈哈……这一餐的价钱也可以,约RM160(但是男生没吃饱,大胃不是好事:p)。另外,那儿有许多摊口,建议货比三家及看看哪摊顾客量多才决定在哪用餐。
烧鱼,1kg,两条--RM22:烧得并不好,虽辣但是鱼肉少,而且没有其他佐料如洋葱和羊角豆。或许马来烧鱼与华人烧鱼的方式有差。
lala,忘了价钱,正常水准。
乌贼(sotong),1kg--RM28:两种烹饪法,炸和辣椒。够味,可惜不够吃。
大虾,1kg--RM60多:这虾最贵,一人只能吃一只。

吃得有点小心翼翼,怕不够吃得一餐,哈哈

其实很大只的炸虾

吃饱后,先到葡萄牙村走走。去到那,一映入眼帘的是许多辆黑白的Mitsubishi车闪着车灯,嗡嗡作响,之后非常有秩序的一辆接一辆开出去,帅!不知当天有什么event?
本来打算坐着看海浪聊聊天,结果我、xt、hf、dl不小心发现了一个游乐场,大伙顿时玩得不亦乐乎,而且我还是荡秋千冠军哦!可是这有什么值得炫耀?我是压力太大了我><

之后,来到马六甲河欣赏夜景+到鸡场街逛逛。
河畔风光

喷泉景色

我们的全系福,男的开花 XD 

非常多人的鸡场街

今晚的宵夜是万里香的satay celup。本来以为大概吃五支就饱了,结果干了13支,这串串呀真是会越吃越上瘾。
最后,拖着沉重的身子,回xh家睡觉。太累了,也没法pillow talk,sl应该暗自松了一口气。哈哈~~没关系,总会有机会的!

大家晚安~~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朋友結婚了

認識了超過20年的老朋友親自送請請帖來,我心中除了滿滿的祝福,還是祝福。 這個老朋友,邀請朋友們參加他的婚宴,不是發信息,而是一通一通電話挨個打。當初看到他的來電,第一反應是不想接電話,哈哈!這應該是大多數人的反應吧?!(還是只有我?)我比較喜歡看信息而不習慣接電話,不管是因爲不...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