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

broga hill

第一次爬山,爬了broga山。
清晨4点半,我和course mate出发。
接近山脚时,开始下起绵绵细雨,还好过了一会而雨就停了。
花了约45分钟,我们抵达入口处。
这时候,四处一片漆黑,靠着手电筒的光芒,我们一行人开始上路。

由于今天非假日,爬山者寥寥可数,因此我无缘看见朋友说的大排长龙,人接人登山的壮观场面,不过这样很好。
来到了第一个分叉路,我们往右边走,却发现只有非登山路径的一条草路,而右边是停放摩托的帐篷。
领队jy说之前登山没经过那个帐篷,或许我们已经错过了登山路径,于是大伙儿回头转。
回头走到了一间厕所(荒山野岭一间厕所突兀的立着,其实我脑海已闪过许多来不及捕捉的古怪念头),发现没有其他上路的路线,于是又调头走回之前的路线。这时候,我们遇到一男一女的登山者,于是抱着希望尾随他们。结果,到了那分叉路,他们也一样转到了右边。
这时,jy试着穿过了左边的帐篷,发现到了登山路。原来那帐篷是刚加盖的。找到了路线,我们再度登山。

一路上,虫鸣声不绝于耳。我虽想尽情享受大自然,但是我得注意脚下的每一步,漆黑的四周,让我觉得旁边是万丈深渊,一跌下去即粉身碎骨。
听他们说,经过雨水的洗礼,山路的许多阶梯都被泥土覆盖,变得更难爬了。
我不知道之前有多容易爬,而现在有多难爬,我只知道整个爬山的过程,我都小心翼翼。我可不希望报纸明天会出现我的名字。

越往上,路变得越陡峭。甚至,有些地方需要绳子的接力才能往上。遇到非常倾斜的山坡,我们手脚并用爬上去,或是拉着前方朋友伸出的援手向上登。
过了45分钟,我们来到了broga的第一个山峰。这座山共有四个山峰。每抵达一个山峰,意味着我们来到了一片平地。在这里,可以休息、拍照、野餐(但是刚刚没看到有人在野餐)~~这时,天色依然乌黑,我们很可能见到日出。
大佬说第二座山峰是乌龟壳

休息了一会儿,我们继续往前爬。第二与第三个山峰的路线虽然不不比之前来得好,但是胜在其路程很短,我们只花了约20分钟,就来到了第三个山峰,快得令我难以置信。由于第四个山峰可以容纳的人数有限,而且早被别人捷足先登了,我们只好坐在这儿等日出。
可是,今天的雾非常大,天色已渐亮,等到了7时,却见不到太阳。

就是这些雾,让太阳升不起来

世界醒了,我往下望着城市的繁华,我以为会觉得自己很渺小,但是没有。面对浩瀚的大自然,如果常常觉得自己很渺小,那是因为曾经认为世界在你脚下。若是抱着自己也是大自然一分子,也是组成这个浩瀚世界的一分子,你不会觉得渺小,你只会觉得庆幸,就像你不会指着一棵树说它渺小,因为你知道它是自然的一分子。
往下望去

世界悄悄醒了

好不容易爬上这个石头来拍照^^

两个扮酷的人

几个登山者从第四个山峰下来了,既然没看到日出,我们决定往第四个山峰前进。但是几个朋友却不愿往前进了,于是剩下我和四个朋友继续往山爬。这里的山路更陡峭,我用绳子也爬不上,只好一边拉绳,一边扶着前方朋友的手。

到了终点,不过就是几颗大石头而已,而且地方窄小,但是依然觉得满足。我喜欢做事情有始有终,我喜欢圆满,这也是为什么哪怕知道这儿没啥好看,依然要来做一趟,因为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。迅速拍了照,我们就下峰了。
攻顶成功,yeah^^

下峰路中,终于看到太阳的影子,又兴奋的拍了照。

下山时,才知道刚刚走过的路线长什么样子。我幻想出来的万丈深渊没有出现,我以为安全的地方其实很陡峭。我把一切尽收眼帘。虽然下山也不简单,但是总的来说依然比上山容易。

回到山底,说了再见,吃早餐去了~~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朋友結婚了

認識了超過20年的老朋友親自送請請帖來,我心中除了滿滿的祝福,還是祝福。 這個老朋友,邀請朋友們參加他的婚宴,不是發信息,而是一通一通電話挨個打。當初看到他的來電,第一反應是不想接電話,哈哈!這應該是大多數人的反應吧?!(還是只有我?)我比較喜歡看信息而不習慣接電話,不管是因爲不...

Popular posts